杀青

他很久很久以后才会回来。

【罗彩】从前我见山是山

★罗丹X彩

★私设如山,过去捏造

★巨短短打

★人物ooc注意

如以上皆可接受,那么↓

 

每一次的欲言又止,都藏着一万句短促的情诗。


 

 

  罗丹踩着庭院大门前铺砌的青石板走进来,他掠过那些埋头扫地的花生人,几步过去眼前就显现出那座熟悉的木屋子。不得不说欧阳吉安这个吹胡子瞪眼的老头还是有点雅兴,糊纸的窗户架上精致的木格子,斜倚靠在房檐的树婆娑起舞,鹅卵石圈起的汩汩流水绕着屋子摇着上边的浮萍飘荡。

 

 

  彩的右手攀在低矮的木栏杆上,她听见木地板吱嘎的响声就转头望去,乌黑的发滑落松垮衣衫下微露的肩。见着那眼熟的大黑斗篷,她莞尔一笑目光追随着缓缓走来的罗丹,直到来人走到自己身旁坐下后才复将目光投向那静谧的水面上。

 

 

  “刚起来,想坐在这边看看水。虚度时光也是一种乐趣。”

 

  彩知道身边人改不了那惜字如金的脾气,她从身边的瓷盘里取出一颗荔枝,纤手卸去那坚硬的盔甲露出里边晶莹剔透的饱满果实。随后她托起罗丹的手,把刚才剥好的去核果肉放在掌心。

 

 

  罗丹一怔,将手收回去。见彩将目光移开才将手里的果子扔到嘴里,沁甜的果香从那溢出的汁液传递到他的舌尖。甜腻的味道让他暂时忘却了出门时倒在脚边的尸体,他想着是否该道谢,然而还是莫名地将这走到唇边的想法咽了回去。罗丹放下另一只手里捏着的枪,就像是学着彩的动作般他也将视线定格在眼前如镜的水面上。

 

 

  她懂他,但他觉得自己还不大懂她。

 

  罗丹看着那无奇的水在院子里循环着踱步,慢悠悠地像一块定格的冰。水里时不时跃出一尾红鲤鱼,那鱼鳞闪耀的样子就像镀过阳光染上一层金边。他盯着水,有时悄悄别过头偷偷用余光快速地瞄过彩。

 

  乌发女人的唇就像漆了潋滟的釉,瑰丽过火的秋水眼眸覆盖上如扇睫毛投下的阴影,白皙的肌肤藏在身上那件薄薄的粉装下,衬出她姣好的容貌。懒散的姿态像晒太阳的猫,眉目传情间桃花开满了整个深秋。

 

  罗丹的眼神每次都收的极快,见对方还出神地望着流水便又隐晦地再将眼神放置于波纹不惊的水面。

 

 

  于是他就错过了彩唇角漾开的笑。

 

  罗丹闷闷地盯着那给不出任何提示的水,这样无所事事地闲着只能让他的思绪变得紊乱,不受控制地想起许多事情来。

 

 

  罗丹自认为是个俗人,眼前最多见的也不是闲云野鹤目及的绿水青山,大多是那活物破裂的血管里喷出的鲜亮颜色。手里枪支微微一抖,硝烟还未散去,对面的人还未来得及跑出几步,顷刻间胸口就被炸出一个窟窿,里面传输着其营养的液体就像开了闸的水喷涌而出,不要钱般溅到周围的碎石子上。

 

 

  怪物,变态亦或是更多其他的名头。罗丹东奔西走这么多年,次次接着委托拿走东家手里响当啷的钱袋,明着叫的,背地里咬耳朵的数不胜数。刚开始他还有点在意,但后来听得麻木也懒得去计较了。

 

  罗丹是一个靠着杀戮为生的人。他靠手里的枪来使人瑟瑟发抖跪倒在地板上,但他也只能依靠手里的枪来证明他存在的意义。他操纵着杀戮,却又不得不依靠其来残喘地走下去。他套上黑斗篷,血粘在上边不多一会儿就变成同一个色,终于是成了一个见人就杀,为杀人而杀人的鬼。

 

 

  他觉得自己在寻找什么东西,但始终毫无头绪。他总想着要遇见一个人,但又无从下手。

 

 

  或许自己是不需要这些的,有的时候罗丹就会这么想,越想越烦躁,越想越绝望。那些凝固的血钻进他的脑子,鼻子边浓厚的血腥味挥之不去,他拖着枪走着见着谁杀谁,像是填补自己的空虚,再也没想过这些虚无缥缈而又不可捉摸的事情。

 

 

  直到遇见了彩。不知为何,这些埋葬已久的思绪才又重新复活,而且渐渐的居然越发活跃起来。

 

 

  罗丹想到这里,又偷偷看向身边坐着的人。哪知眼睛刚滴溜溜转过去,就正好撞上彩含笑的眸子。

 

  “我已是你的人,大方看一眼又有何不妥?”

 

  罗丹听了赶紧把视线重新收了回去,虽然自己强硬地将视线控制在眼前的流水上,但身旁的轻笑却无比清晰地传入他的耳朵里。他心理腾升出一股不可名状的情绪,他道不清那是具体是什么,但这相同的感触自己在很久前也同样感受过。

 

 

  暖阳熨帖的大地上,倒地的人影七七八八地歪斜着。罗丹举着枪瞄准眼前陌生女人的头颅,黑鸦掠过带走一片落叶萧索。

  然而就在枪鸣之际,罗丹说不清是什么让他的手腕微不可查地抖动了下,平日神准的铅弹轨道偏移竟只堪堪擦过女人亮丽的乌发。

 

 

  接着她抬眸,潭水般透彻的眸子沉入他被血污浊的眼,惊心动魄。

 

 

  罗丹刚欲再度扣响手中的扳机,却突然只觉得那些如影随形般拖在自己腿上的亡灵累赘都轰然破碎,烟消云散。残阳下山峰边际的云海开始翻涌,古树枝桠上坠着深绿的叶子沙沙作响,花虫扇着瓣儿窸窣地飞起来挠着万千世界的痒。

 

 

  这世上所有未见的事物都向他涌来。

评论(34)

热度(2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